姜骨

ginger for freedom

前段时间说,我绝不会阉割我笔下的文字,这几天lof就被下架了。

事情到了这一步的时候,肖战也好小飞侠也好都不再是我关注的重点(当然我会抵制他一辈子),我只对于文字的作用和分享感受到迷茫。


中文的美妙和浩瀚恐怕是我终其一生也无法研究透彻的,而何其有幸我自出生开始就被人教导者用这样一种语言来表达,无论是喜怒哀乐还是人生百态。

同时,我也时刻被语言文字的力量所震慑着,小时候听二桃杀三士的故事,人心掩藏在字句的背后成为高悬的利剑,故而有防民之口甚于防川。


似乎这一切都很好理解,只是语言文字作为载体分享与传播被所谓的防范限制至此,世人再说起中文的魅力,只能将所有的美好化作教条,吐出来一句句的模板范式。

这是我所拒绝的。

请留给我一片不受辖制的净土,让中文自由的飞翔。


评论

热度(10)